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高危險工業免出手 機械手臂代勞

當教育碰上了人文與創意,會激盪出什麼樣精彩的成果呢?這個週末(12/18~12/20)在花蓮文創園區有場大型職場體驗活動,「花蓮慈濟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結合在地十所高中職師生,舉辦「人文.創意.教育」聯合成果展。現場有果皮酵素清潔劑DIY、紅藜茶試飲、互動式影音科技、有機農產綠市集等,還有闖關遊戲,要讓大家看見教育的新活力。 


攝影機錄下不同顏色的物品,傳達指令給不同機器手臂做夾取的動作。這是花蓮高工三年級學生的創意設計。 

花蓮高工學生 謝翔鈞:「 我們可以應用於工業,像有些有腐蝕性的東西,或是人為不該碰到的東西,可以用機械手臂來完成。」 

文創從教育紮根。慈濟科技大學結合地方十所高中職學校,舉辦聯合成果展,盛重的開幕儀式,為三天活動揭開序幕。 

慈濟科技大學校長 羅文瑞:「在台灣的話,一年的文創產值 超過六千億,所以那個市場是非常大的,所以我希望我們的學生,除了他們自己專業的發展之外,很重要就是他們可以跨領域,可以把文創的東西,放到他們專業裡面去。」 

果皮酵素清潔劑的研發製作,對社會環境有一份革新的負擔;互動式影音軟體及設備,激發科技創造力,讓學習,有無限可能。 

慈科大科管系學生 黃冠樺:「這個骨架做完的動作,可以套用到紙娃娃的身上去,做動畫用的,很方便 。」 

慈科大行管系主任 陳皇曄:「 我們也希望提供一個平台,給我們花蓮的高中職,有展現學校在人文,創意, 還有多元學習的呈現,特別是在文創的產業裡頭,可以深耕 。」 

籌備二個多月的成果聯展,將在花蓮文創園區展出三天,讓民眾在週末假期(12/18~12/20),可以體驗校園裡豐富的智慧創意成果。 

趙又瑩 練志龍 鄧明怡 花蓮報導 
(2015.12.1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