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學生語言增能及服務學習人文交流營

學生語言增能及服務學習人文交流營

Tzu Chi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體驗海外志工樂,展現人文國際行

首爾大真大學語言增能及服務學習人文交流營 護理系 五專部 高立晟

「慈濟的孩子真的不一樣」,聽到別人這樣說我們就會感到很開心,由於重視人文素養,與許多外國學校簽訂姊妹校,才有這次去韓國大真大學交流的因緣。 國外,真的有許多不同的文化差異,但是因為人文讓我們更靠近彼此,這是一個地球村,每一個國家所發生的事或許都與自己切身相關。 慈濟讓我有機會到國外看看,不再做隻井底之蛙,不同的文化都有令人著迷的故事,懂得包容會讓這世界更加美麗!

把慈濟科技大學紅布條拉向世界

我們所到之處,慈濟人文就傳揚到當地,不管是到巴黎還是倫敦。

我們在英國著名大學倫敦政經學院及西敏寺大學分享「慈濟人文與服務學習」;也在泰唔士河的渡輪上,勇敢的分享「愛與關懷」;船長以廣播盛讚同學精彩的表演,乘客也給我們熱烈的掌聲回饋。

我們發願更努力學習,誓將慈濟科技大學紅布條拉向世界;立足台灣,宏觀天下,也將慈濟人文傳播。

英國南岸大學語言增能及服務學習人文交流營

護理系 五專部 林倢妤

在慈濟科技大學讀了四年的書,能夠參加這次的遊學活動真的感到很幸福,倫敦南岸大學用心安排課程與文化采風,讓我們對英式英語及英國文化更加瞭解。我們不只是在享受異國的特色,記得英國的師姑師伯告訴我們要努力的縮小自己,為別人付出的同時,收穫最多的也會是自己,並且鼓勵我們,即使英文能力不好也沒有關係,即使是簡單的辭彙加上一個微笑,這樣別人也就可以感受到你的溫暖。當我們帶著溫暖人心的笑容去服務別人的時候,會看見別人臉上散發出那幸福的感覺,好好把握每次機會,讓愛的種子繼續散播至世界每個角落,讓慈濟的愛永久的延續下去。

東南亞國際志工

在緬甸,9歲楊白索替鄰居挑水,來回三次六趟才賺到美金一毛錢(新臺幣三元),並且將賺來的錢都給媽媽當家用,小小的年紀如此的懂事,讓人看了十分不捨。同學也試試看,方知那水桶有多重。 小男孩看起來小小的肩膀,卻如此的有力,當下同學不僅見苦知福,也體會到師公上人說的:「知福、惜福、再造福」的生命意義。

守護自己的心念,懂得知足、感恩

走過泥濘的田埂,感受到緬甸道路的不平坦,更覺得生長在台灣的我們,真的很幸福。我們要時時提醒自己要更知足、感恩;還要「少抱怨,多發願;少計較、多付出。」

壓力+歡喜心=承擔力

 同學們一路從新加坡、馬來西亞到緬甸,除了有「兒童劇公演」還參與志工服務行列,同學到幼稚園擔任志工,也參與居家訪視,「見苦知福」更珍惜台灣教育資源。 兒童劇公演深受歡迎,同學在準備過程中,雖有壓力,但 更體會「壓力+歡喜心=承擔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