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創辦人簡介

證嚴上人

證嚴上人簡介

本校創辦人是財團法人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 證嚴法師。 法師以慈悲喜捨的大願,起救苦救難的大行,在東台灣創建了千秋萬世的濟人志業。

秉持誠正信實的處事原則,把社會大眾捐獻的善款,涓滴不漏地全做了利益眾生的事。「佛教是理,慈濟是事」,藉事顯理,以事啟發,回歸於理。許多年來,偉大的宗教情操,感召了無數人;上至豪門巨富、學者專家,下至一般民眾,無不盡心竭力地護持慈濟,法師認為:「富有的眾生要啟發,貧窮的眾生要救濟,平等沒有差別。

法師從佛法中體悟「慈悲濟世」的理念,並將體驗的道理實踐出來,娑婆世界、現實社會就是慈濟世界的道場。慈濟的各項志業,是眾生平等、一體尊重的,四十年來不間斷地努力與耕耘之下,從「慈善」、「醫療」、「教育」、「文化」、「國際賑災」、「骨髓捐贈」到「環境保護」和「社區志工」一步八腳印,締造了全球愛心奇蹟的「慈濟世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