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文具送辛巴威 社會善迴響


慈濟技術學院的慈青,為了響應為辛巴威小學生募文具的行動,主動跑遍市區各個文具行,希望用最便宜的價格,買到最多文具。 

其中,一家文具行老闆知道後,用最好品質的文具不僅降價,也主動捐出部分鉛筆,而募集到的文具,學生們不僅用心打包,還認真的寫每一張祝福卡,希望他們能感受到大家的愛。 

慈青同學來到店家,細心挑選著各式各樣的文具,為了響應為辛巴威小學生募文具的行動,慈青同學們到處比價錢也比品質,同時也募文具店老闆一分心。除了用更低的價格讓同學能買更多文具外,老闆自己也捐出部分鉛筆一起來響應。 

買齊了文具還不夠,慈青同學還細心的寫下每一份祝福小卡,並請劃上各式各樣的圖案,就是希望收到的小朋友能感受到他們的心意。 

桌上滿滿兩千份的文具,代表著大家的愛心,許多同學和教職員也都動起來,除了捐鉛筆,也協助整理,裝箱。 

從苦難中看見自己的幸福,進而付諸行動,雖然只是小小付出,但最大的收穫卻是自己。 

真善美志工 葉朝慶 花蓮報導 
(2012.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