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學生隨團義診 推蔬食秀舞藝

慈濟東區人醫會,每年兩度來到台東太麻里舉辦義診。這次包含中醫、眼科、骨科等醫師出動,還有慈濟科技大學的學生,一起提前來跟學長姐學習,也走進部落和民眾互動。 

寺廟廣場前跳舞的不是婆婆媽媽,而是慈濟科技大學的學生和充滿活力的醫護。 

慈科大護理系學生 何禮萱:「今天要教的是飲食調控血糖跟血壓,然後教他們怎麼去健康吃這些飯,還有豆類 教他們怎麼去均衡,每一樣都攝取到。」 

學生們跟著慈濟人醫會一起來到太麻里,把握民眾候診的時間,帶著長輩和小朋友舉辦衛教。 

民眾 王牡丹:「我起床牙齒都刷兩次,就像那個小姐說的,我都這樣輕輕地刷。」 

每年兩次的太麻里義診,也吸引越來越多人來當志工,這次除了出動內外科、眼科、牙科、中醫等等,還有柬埔寨的醫師一起見習。 

胸腔科醫師 吳汶川:「我來到這裡看到很多人,我們有醫生,有牙醫、護士、還有中醫,我很高興可以跟著花蓮慈濟醫院,一起來參加義診。」 

其中更不乏有醫學生,跟著老師一起來學習。同時他們也主動來到附近社區,服務走不出來的病患。 

病患 林保樹:「很高興你來看我們這些老人家,真的很有愛心。」 

面對病患,醫護人員一點也不馬虎,大家仔細檢查,對症下藥,希望可以為太麻里的爺爺奶奶,帶來更好的醫療品質。 

真善美志工-台東報導(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