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色鹿王」啟善念 護生觀念扎根

慈濟科技大學人文親善交流訪問團到澳洲墨爾本,與慈濟兒童精進班互動,特別演出佛典故事「五色鹿王」,讓在場親子領悟不殺生、謢生的意義。 

人類各族群,常為了慶祝,而打獵、大快朵頤。但是,卻威脅了動物的生存權利,例如,鹿群。 

為了代替懷胎的母鹿獻貢,鹿王向人類表達心聲。 

佛典故事「五色鹿王」,慈濟科技大學人文親善交流訪問團,真誠演出,讓墨爾本慈濟兒童精進班親子,學習不殺生、謢生的道理。 

慈濟兒童精進班教師 楊炳文:「新進班的小朋友,他們比較坐不住,今天所看到,他們用動的方式,去教學,我想這是非常非常好的。」 

初次欣賞的話劇,孩子們領悟了多少,拿起彩色鉛筆,畫圖說故事。 

慈濟志工 蕭杏玉:「因為在澳洲成長的小朋友,真的是非常幸福,如果說這個話劇表演,可以開啟他們的悲憫之心,我覺得都非常的值得。」 

寓教於樂,小朋友的內心,柔軟充滿大愛,雙手合十祈願天下無災難。 

謝心怡 謝坤耀 真善美志工-澳洲報導 
(2017.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