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科大學生歐洲行 展現人文素養

慈濟科技大學國際志工交流團,前往德國和英國,進行九天參訪活動;第一天抵達德國,特別前往駐德漢堡辦處拜會,處長朱建松,對學生的彬彬有禮,留下深刻印象。 
 
慈濟科大國際志工交流團,一抵達德國,就來拜訪駐德國漢堡辦事處,看到台灣的同學,如此有朝氣,應對有禮貌,讓處長很讚嘆。 
 
駐德國漢堡辦事處長 朱建松:「充滿熱情愛心,並且技藝非凡,每個人都能唱能跳非常活潑。」 
 
德國慈濟志工,也熱烈歡迎,並且把握機會,邀請人文室主任謝麗華,分享她的幸福人生哲學,有九十位僑胞來參加。 
 
慈濟科大人文室主任 謝麗華:「小學六年級的時候,校長離開,他給我們每個人送一粒柑橘,他說要苦盡甘來,你們鄉下來,要是沒有努力讀書,這就是你們一輩子。」 
 
一直記得校長的用心,投入人文教育,也不忘當時感動,她的經驗,觸動台下家長們的心,也更加肯定慈濟注重人文的教育理念。 
 
旅德僑胞 陳香羽:「人文方面是智慧方面,怎樣面對人生有個快樂人生,幸福快樂人生, 
這是我最看重的部分。」 
 
慈濟科大的學生,個個表現,落落大方,也讓大家見證了,人文教育的成果。 
 
陳淑女 簡玉芳 劉筱雨 真善美志工-德國報導 (2016.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