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合作與交流

March 2021| Volume 1

國際合作與交流

增加師生國際觀

在慈濟科技大學讀了四年的書,能夠參加這次的遊學活動真的感到很幸福,倫敦南岸大學用心安排課程與文化采風,讓我們對英式英語及英國文化更加瞭解。我們不只是在享受異國的特色,記得英國的師姑師伯告訴我們要努力的縮小自己,為別人付出的同時,收穫最多的也會是自己,並且鼓勵我們,即使英文能力不好也沒有關係,即使是簡單的辭彙加上一個微笑,這樣別人也就可以感受到你的溫暖。當我們帶著溫暖人心的笑容去服務別人的時候,會看見別人臉上散發出那幸福的感覺,好好把握每次機會,讓愛的種子繼續散播至世界每個角落,讓慈濟的愛永久的延續下去。

為落實教育交流國際化之目標,本校積極推動與國際間各學術機構進行學術交流與實質合作,期望藉由與本校各單位及國內外各學術機構合和互協,拓展師生國際移動性及國際觀,提升本校之國際學術地位。已與日本、中國大陸、澳洲、馬來西亞、泰國、英國、美國與韓國等25家海外姊妹校知名學府建立合作關係。海外慈濟分會亦是本校推動國際交流的觸媒與橋樑,本校補助一般生優秀學生(部分補助)及清寒優秀學生(全額補助)赴海外結盟學校進行短期學術交流或至海外慈濟分會進行服務學習,亦邀請姐妹校師生至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