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慈誠懿德會暨人文國際交流

慈誠懿德會暨人文國際交流

除了學識與技術,我們可以給你更多

本校是慈濟首創的教育志業體,許多活動和輔導機制與其他教育機構不同;1989年慈濟護專創校時,證嚴上人特遴選德智兼備的慈濟委員組成「懿德母姊會」,期許她們以菩薩的智慧、父母的愛心,關懷離鄉背井的莘莘學子。1999年學校改制為技術學院,因應男同學加入,而增加了慈誠大德的投入,「懿德母姊會」遂更名為「慈誠懿德會」。

每二至三位慈誠爸爸、懿德媽媽與十位學生組成慈懿家庭,定期舉辦聚會、活動,深入關懷學生,輔導其良好生活習慣。慈誠爸爸、懿德媽媽身體力行、以身作則,期望同學在潛移默化下,能以愛心待人處世,幫助同學擴展對生命的透徹認識。

校園內慈濟人文活動頻繁又精采。國內外志工服務不僅讓同學發揮愛心,人文室於行前安排一系列的訓練課程,讓同學在參與過程即可培育豐富的知識與技能;活動結束後,還能將所學與感動延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