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百分百教育愛 懿德媽媽林如金獲獎


台北的慈濟志工「林如金」,是一名職業婦女,上班工作忙,回家還要做家事,照顧兒女,不過,她善用時間,擔任慈濟技術學院的懿德媽媽,已經有十七年時間,陪伴學生成長,幫助貧病家庭,無私的付出,榮獲教育部今年頒發的「百分百教育愛」榮耀,在校園傳遞愛的力量。 

看著十五年前的照片,當時,懿德媽媽「林如金」在「小如」的畢業典禮前,細心的幫她整理頭髮,領到畢業證書那一刻,兩人開心合照,情同母女。 

慈濟志工 林如金:「這個是小如,這個是我,這個是小如的媽媽。媽媽本來是單親的,跟爸爸是分開的,後來因為我們的陪伴,還有我們就很努力的促成,因為媽媽生病了,鼓勵爸爸來看媽媽,所以他們兩個又復合了。」 

離異的爸媽,再度結婚「小如」重回幸福家庭,同時擁有父母和懿德媽媽的愛。 

小如:「延續她(志工)對我們的關懷,也愛屋及烏的,關心到我們的家人,一直都很謝謝他們(懿德爸媽)。」 

畢業後,「小如」用感恩的心,擔任物理治療師,幫助病患。 

小如:「不管是同事或是病人,就是可以更有同理心的去看待。」 

十七年來的懿德媽媽生涯,「林如金」帶給小如、和其他好多孩子、更美好的生命,此刻站在台上,接受教育部頒發的百分百教育愛獎盃。 

慈濟志工 林如金:「真的是要感恩上人,因為上人告訴我們說:我們要用媽媽的愛心,去陪伴別人的孩子,然後用菩薩的智慧,教育自己的孩子。」 

六十五歲的「林如金」,繼續在校園陪伴孩子,在外是會計,在家是主婦,在校園、是志工,為什麼這麼有活力,她笑著說:這是愛的力量。 

張澤人 郭繼宗 台中報導(2012.12.1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