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眼科 牙科排長龍 百歲人瑞治皮膚


慈濟東區人醫會昨天(11/25)到台東縣長濱鄉進行義診,一共有8個科別的醫師到當地,服務鄉親,當中還有年紀100歲的鄉親,在家人的陪伴下,特地前來看診。 

醫師口中讚歎的這位病患,是今年已經100歲的吳阿公,得知慈濟來到長濱辦義診,趕緊把握機會,希望可以解決長達兩年的困擾。 

長濱鄉親 吳孟哲:「來這裡給醫師看,我身體癢,我因為噴藥,得了皮膚病。」 

每個月一次,慈濟東區人醫會,固定到偏鄉義診,提供將近10科的專業服務,尤其「眼科」、「牙科」,更是成為當地「熱門」的科別。 

玉里慈院醫師 蔡瑞峰:「這個地方的人,牙齒磨損很快,主要他門吃檳榔,吃檳榔造成牙齒磨損之後,會酸會痛,有的甚至已經牙髓神經壞死掉,腫起來,所以要拔牙。」 

為了預防部落民眾,承襲上一代的生活習慣,慈濟技術學院的學生,以活潑的方式,將衛生教育的觀念,向下扎根。 

慈濟技術學院學生 施佩均:「就是不要吃檳榔,還有吸菸,跟(飲食)均衡,就是落實衛教活動。」 

將醫療落實社區,更要結合慈善。醫師和專業護理人員,親自到病患家中看診,不只是關懷病情,更多的是生活照顧。也因為長年的關懷,讓台東長濱鄉,有穩定的醫療環境。 

花蓮慈院醫師 吳坤佶:「雖然今天的人數,比我們兩年前少了將近100人,這表示大家民眾對於醫療已經有比較好的醫治,但是我們來,傳遞一種社會關懷,社會的福氣,和吉祥社會的感覺。」 

仔細交代每一項藥品的使用方法,把每一位病患,當成親人般,不厭其煩的叮嚀,就是希望,下次再來的時候,可以看到健康的笑容。 

真善美志工 涂華光 台東報導(2012.11.2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