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台南慈中 長榮大學 締結教育夥伴


台南慈濟高中與台南長榮大學21日締結為教育夥伴,一同為府城莘莘學子的未來深耕在教育領域。慈濟高中是佛教團體創辦的學校,而長榮大學臺灣這些很複雜的教育環境之下,形成一股清流,我相信這樣對我們的社會更祥和,未來能夠更美滿的一個社會是有幫助的。」 

則是天主教團體創辦的學校,不同宗教卻有相同願景,重視學子品格教育的養成,結盟後,將提供學子更廣闊而且利益眾生的價值觀。

一曲跪羊圖的手語表演,讓來自長榮大學的貴賓們,看見臺南慈中辦學理念,展現在學生身上的樣貌。長榮大學校長陳錦生歡喜簽下兩校成為教育夥伴盟約,對未來充滿願景。

長榮大學校長 陳錦生:「希望在 臺南慈濟高中,擁有慈濟技術學院及慈濟大學的教育資源,為了將慈濟人文深耕在當地,校長也希望能與週邊大學合作。 

台南慈中校長 曾耀松:「與大學端的結緣,結盟是學校發展的一個很重要的策略,未來我們會繼續發展與相關的國立大學來結盟。」 

台南慈濟中學和長榮大學,都是以宗教情懷來辦校,兩校締結盟約希望在全人教育上資源共享,齊頭並進。 

真善美志工 蕭相渤 台南報導(2012.11.2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