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慈悲心成就圓夢路 學子展翅翱翔


新芽獎學金,從2007年以來,圓了許多孩子的夢,不僅協助他們完成學業,同時也鼓勵他們不因現實而氣餒,要勇於追求夢想。亞夢和亞玲兩姊妹,就是勇敢追夢的例子,儘管從小爸媽都不在身邊,但他們樂觀積極,和弟弟相互扶持,姊妹倆在求學路途上,有了獎學金,更可以把打工賺的錢,拿來貼補家用。十多年過去了,姊姊亞夢更靠自己存下來的錢,出國到澳洲遊學,亞玲則考上了東華大學,展開新的生活。 

用歌聲,唱出感謝,更唱出亞夢、亞玲姊妹倆,不平凡的人生歷程。 

前新芽獎得主 余亞夢:「我要感謝那些幫助過我們的人,因為讓我成長當中,有大家的幫助,讓我更正向更正面,去看待我們面對的困境,因為當我知道我面對困難的時候,有大家的陪伴,有大家的幫助,我們會更努力的去突破。」 

她們在愛中長大,有親人的愛,也有慈濟志工十幾年的關懷。儘管從小爸媽就不在身邊,大姊亞夢,要煮飯,還要照顧弟妹,家裡的擔子都落在小小的肩上,但她不氣餒,更努力向前。而這小小的寫字桌,就是陪伴姊弟三人長大的地方。 

十幾年後,寫字桌還留著,但最苦的日子已經過去,姊姊亞夢靠著省吃儉用,存下打工的錢,出國遊學,而妹妹亞玲和弟弟也順利升學,展開了,新的生活。 

前新芽獎得主 余亞玲:「還蠻不錯的啊,因為我有一個很驕傲姊姊,因為她是靠自己的努力,自己去賺澳洲的錢,就覺得我們生活在這個環境下,我有一個很努力的姊姊。」 

看著姊姊勇敢踏上圓夢的旅程,剛考上大學的亞玲,也開始規畫屬於自己的夢想藍圖,亞玲期許自己,未來要考上公務員,和姊姊一同扛起這個家。 

前新芽獎得主 余亞玲:「我也想說,我哪天也要像她一樣,可以不用讓家人擔心,也可以養活我自己,又是一份穩定的工作。」 

同樣勇敢追夢的,還有張秀麗,和亞夢一樣,曾經受到總統教育獎的肯定,秀麗有個罹患糖尿病的哥哥,和年邁的母親要照顧,造就她堅韌的個性,讓她在困苦的環境中,找到自己的使命。 

前新芽獎得主 張秀麗:「看到護士,這麼偉大的職業,可以照顧病人,為病人服務,所以我想說當護士,以後我也要為我的病人服務。」 

為了實踐夢想,秀麗在考高中時,放棄花蓮女中,選擇就讀慈濟技術學院,今年畢業後,更進入花蓮慈濟醫院服務,成為真正的白衣大士。 

不管是亞夢、亞玲,還是秀麗,都是勇敢追夢的例子,不因現實而氣餒,活出不平凡,如今踏上了人生另一個階段,她們更要活出自己的色彩。 

花蓮 綜合報導(2012.10.2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