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慈技學生演練防災 多準備少損失


多一份準備,就能少一分災害,尤其最近火災的社會案件奪走了不少生命,因此慈濟技術學院舉辦複合式防災演習,611位一年級新生實地操作緩降梯,並學習受困應變等逃生技能。慈濟技術學院有多達八成學生住宿,更突顯逃生演練的重要性。 

學生從三層樓高的地方垂吊下來,尖叫聲之大,讓人以為發生了甚麼意外,這是慈濟技術學院在校內舉辦「複合式防災演習」,結合花蓮市消防隊員的指導,希望在發生災難時大家能冷靜面對。 

由於慈濟技術學院有多達八成的學生住宿,因此特地選在宿舍進行各種防災演練,包含如何在煙霧瀰漫時蹲低身體逃生,或是CPR等急救訓練,尤其這群學生畢業後幾乎都在護理單位工作,如何自救救人,更是他們要學習的。 

有了親身體驗,611位新生面對災難發生時,少了驚慌失措,更多了臨場應變能力。 

真善美志工 葉朝慶 花蓮報導 
(2012.10.2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