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教育志業動員 勸募文具跨海送愛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遍,透過小小的螢幕就可以跨越時間、空間獲得大量的資訊,雖然科技能夠成就一切,但卻可能會影響孩子的身心靈發展。 

不過,在辛巴威的孩子,儘管資源缺乏,心智卻鍛鍊得更堅韌,而他們的故事傳回台灣,讓台灣的教育志業體動起來,慈濟大學、技術學院和慈中小的同學,開始募文具要送愛到辛巴威。 

證嚴 上人在今天(10/15)早會上開示,心靈的快樂是最大的享受,慈濟世界用愛鋪路,撒播耕耘,愛的種子造福天下,這都是很令人歡喜的事。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遍,透過小小的螢幕就可以跨越時間、空間,獲得大量的資訊,雖然科技能夠成就一切,但卻可能影響孩子的身心靈發展。 

根據教育部100學年度的統計,全國有五成以上的小學生,都有視力不良的問題。 

證嚴 上人開示:「實在是感嘆,這樣的科技發達,是好或是不好,其實歸咎不能在科學的發達,歸咎在如何當人,父與母如何來教育,如何陪伴孩子,為孩子選擇,該不該接觸的環境。」 

相較之下,在辛巴威,孩子的學習歷程更加清苦,不僅沒有可以遮風蔽日的教室,筆記本、文具等等,對他們來說,更是取得不易,資源相對缺乏的環境下,卻鍛鍊出強健的心智。 

證嚴 上人開示:「想一想,我們如何才能幫他更大的忙,讓孩子們能有更安穩的教室,這都是需要我們來多用心,其實人生無常,真的,我們也要把握時間,多做一些好事,心靈的快樂是最大的享受。」 

善的循環,生生不息,辛巴威的故事,跨海傳回台灣,讓教育志業體動起來,慈濟小學、中學到大學的學生,感同身受,上街募文具,要讓關懷,同樣跨越時間、空間,送到辛巴威。 

李郁欣 劉泓志 花蓮報導 
(2012.10.1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