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花蓮靜思堂關懷據點有亮點

慈濟在花蓮靜思堂的關懷據點,長期關心長者健康,醫師也趁機會介紹中醫部的特色。

拿起一把沙鈴,奏出一首快樂的出航,透過懷舊歌曲,讓長者們勾起年輕時光。

慈濟科技大學學生 胡馨元:「透過加入一些樂器的演奏,還有肢體的活動,促進他們一些關節還有四肢活動。」 

醫師也來到現場,介紹花蓮慈濟醫學中心,中醫、西醫合療的特色內容。

民眾 曾月珠:「現在我們要急診什麼的,都有中醫去會診 多這一個點,不然以前都不知道,以前看西醫就是看西醫,所以這個真的很好。」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副院長 何宗融:「整個醫院是救腦 救命 救心,所以我們要用中西合療,讓我們這些病,躺著的病人 可以站起來,不能走的可以走出去。」 

社區關懷據點除了團康活動,也增添醫療訊息,讓長者們能夠,健康一把罩。

李玉蓮 沈思彤 真善美志工-花蓮報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