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力挺唐寶寶!暢遊亞泥生態園區

在台灣,平均每1千名新生兒中就有一位唐氏兒,花蓮慈濟醫學中心與東區唐氏症家庭的聯誼活動,帶著唐氏症患者來到花蓮亞泥生態園區參訪,除了觀察蝴蝶生態,還回到教室裡,一起DIY愛玉,吃得津津有味,也邀請花蓮特殊教育學校的學生,來為唐寶寶演出一段話劇,幸福笑容都掛在臉上。

蝴蝶飛走了!逗得大家樂開懷,唐氏症的孩子們,來到亞泥生態園區,認識昆蟲生態,也讓陪同其中的慈濟科大學生,學習耐心陪伴。

慈濟科技大學學生 林佳汶:「可以訓練我們的耐心跟愛心,然後陪伴他們,同時也會去思考說,怎麼樣對他們才是好的,很多時候他們可能不會理我們,但是我們還是想說 沒關係的,我們自己要開心,他們才會覺得很開心。」 

華麗的妝容,演員各個是生動演出,他們是花蓮特殊教育學校的學生,為唐氏症的孩子們,帶來一段活潑的音樂劇。

花蓮特殊教育學校秘書 楊曄玟:「在這個戲劇的排練練習當中,他們可以很完整的,把四十分鐘的劇 不掉拍的演出,對他們來講,真的潛能發揮到極致了。」 

動手搓一搓,檸檬愛玉自己做,活動也安排了各種小遊戲,希望讓唐寶寶促進手部協調,觸發創造力。

真善美志工 范呂釗 花蓮報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