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體驗技職教育 高中職生探索興趣

展現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慈濟科技大學在花蓮遠百廣場舉辦「慈科高校UP大學社會責任與技職教育成果展」,不只有慈科,花蓮地區等技職學校都一同參與,提供VR、3D列印技術以及身體密度分析、嬰兒換尿布等體驗,讓高中職學生親身體驗技職教育的特色,發掘自我興趣和性向,也更明白大學四年的規劃與目標。

技職教育,讓學生提早習得職場技能!各式各樣檢測身體的儀器,由學生親自操作,讓民眾也能了解到自己的身體狀況。

民眾 黎俞宏:「(他是說)肌少症有一點點,微微的肌少症 在這個部分,多補充屬於蛋白質類的食物。」 

USR計畫,聚焦在,在地長照服務,及帶領學生踏進部落,協助花東小農研發多樣的農產品,提升東部技職形象。 

慈濟科技大學校長 羅文瑞:「其實在東部 整個技職教育的資源,其實是相對比較缺乏,那學校是大學,也是在東區唯一一所科技大學,所以我們希望說,能盡起學校的社會責任,把這邊的技職教育 ,把它帶動起來。」 

現場許多攤位,也讓高中職學生,親自體驗技職教育的特色,發掘自我興趣,進一步規劃人生目標。

真善美志工 花蓮報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