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比照原民生!慈科大推新住民二代公費生

根據移民署統計,每9個國中生,就有一個是新住民二代。這未來台灣的希望,如何讓他們安心求學,已經有學校,如花蓮慈濟科技大學,針對新住民子女,擬定專屬的招生計畫。

不論是母語、國語朗朗上口,新住民跨海來台謀生,更有超過五十萬人,在台落地生根,而且根據統計已經有將近7萬4千名的新二代就讀國中,未來教育怎麼銜接,慈濟科技大學給出不一樣的選擇。

慈濟科技大學校長 羅文瑞:「因為新住民其實在,他們以前不在台灣,所以他們受的教育跟文化,是跟台灣的家庭是有差異的,所以我們希望說能比照原住民,給他們一個獨立招生的管道,讓這些學生他也有機會,可以念護理系,進我們學校這邊來念書。」 

為了讓新住民子女也能安心就讀,慈科大提供學雜費、伙食費、住宿費、書籍費和制服費通通免付費,除此之外學生每個月可再領3,000元到5,000元零用錢。

慈濟科技大學校長 羅文瑞:「另外針對他們的文化部分,我們有開他們的母語課程,有一些文化體驗,那將來有新住民的學生,我們會針對這一部分,我們也希望他們了解,他們自己國家的文化。」 

除了學習一技之長,新住民學生還能在畢業後,選擇全台六家慈濟醫院,立刻投入職場服務,讓他們能盡早站穩腳步。

楊婕庭 翁國嘉 花蓮報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