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骨捐建檔助人 校園熱血動起來

慈濟科技大學舉辦造血幹細胞驗血活動,學生們紛紛挽起衣袖,捐出10CC血液,擴充骨髓資料庫,有機會救人一命。

慈科大護理系學生 唐采羚:「捐骨髓,我們以前都覺得會‧‧‧就是以為是(抽)後面那個(龍骨),可能會半身不遂什麼的,可是其實不會,是捐周邊血。」 

經過擔任志工的父親一一解說,唐采羚釐清觀念,也越來越多人像她一樣自願捐血,希望未來救人一命,而第一個影響的就是自己的母親。 

家長 張盈盈:「因為趁身體還很好的時候,希望趕快可以捐。」 

而另一邊志工成立宣導小組,也邀請捐贈者的母親,走進校園親自跟學生分享。 

捐贈者母親 鄭有婷:「出來跟人家講一下說,這個對身體沒有影響。我兒子現在還是很好,他捐好沒有一個月,他打球都沒有影響,救人真的很好!」 

慈濟志工 陳慕湘:「希望大家都有非常正確的觀念,知道救人一命無損己身,讓我們所有的孩子都能開心地捲起袖子來救人。」 

慈科大的學生紛紛熱血響應,每個人捐出10CC,擴充骨髓幹細胞中心的資料庫,也希望讓提高更多血癌患者的存活機率。 


真善美志工 范呂釗 潘賢聰 花蓮報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