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慈科大校慶 原民服飾入校園

慈濟科技大學四分之一學生都是原住民,趁著校慶宣傳週,邀請同學穿著母族傳統服飾來上學,也籌備傳統美食及童玩,分享多元文化。

今天上學不穿制服,而是穿上代表自己族群的傳統服飾。

體驗原住民美食:手工麻糬、竹筒飯,或是讓同學有族服體驗。

慈濟科技大學原住民學生共827位,超過全校學生的四分之一。

慈科大原民資源中心主任 高夏子:「希望說讓原住民的孩子可以很有自信地去展現他們自己的文化,讓孩子們可以去認同他自己的文化,甚至讓他把自己的文化告訴他周圍的同學。」 

這也是學校第一次讓原住民同學可以穿上自己的族服來上課,大家都特別興奮。

慈科大學生 陳欣昀:「我是來自台東太麻里的排灣族,因為家裡是貴族的關係,所以我今天的服飾就是貴族的,就覺得很光榮,因為可以把自己的服飾穿出來,讓大家認識到。很開心!」 

天生的好歌喉,熱情的渲染力,其實歷史課本裡的族群文化,活靈活現的就展現在校園中。活動中同學互動交流,也加深了對彼此的認識與尊重。


鄭勝銘 謝昀珊 翁國嘉 花蓮報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