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慈科大「護理教學大樓」上梁儀式

慈濟科技大學護理大樓興建工程,今天舉行上梁儀式,工程預計明年三月完工,護理學實驗教室、OSCE臨床情境技能中心都是東部最大規模。

寫上祝福的卡片就懸在梁上,再由吊車懸掛上升,緩緩就定位。慈科大護理技術大樓的興建,即將進入最後階段,明年三月完工後,將成為護理系教學、實習及考照的重要基地。

慈科大校長 羅文瑞:「我們其實也有地方上的一個使命,我們講說社會大學的社會責任,我們希望把東部的護理教育,我們可以是一個教育資源中心,把這些護理人才培育好。」 

不同於一般的教學大樓,護理系更重視臨床技能,因此需要更多操作的空間,除了建築委員每個月一次到工地探視,教育執行長蔡炳坤也利用這次機會,仔細詢問工程細節,務必讓將來的技能訓練能做到盡善盡美。

慈濟教育志業執行長 蔡炳坤:「上人對教育的看法當中,其實上人是不重量,但是重質,這個很重要,所謂的重質是,我們要把每一個學生,都真正地可以培養好。」 

慈科大全校有七成學生就讀護理系,去年的護理師考取率高達八成一,遠高於全國五成一的平均考取率,大樓完工後,護理學實驗教室、OSCE臨床情境技能中心都會是東部最大規模,繼續為培育護理人才而努力。

黃文琪 鄧明怡 花蓮報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