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青年尬創新 腦力激盪改變未來

第二屆慈悲科技創新競賽,今天在慈濟科技大學舉辦決賽,以環保為主軸,慈善或醫療為研發主題,發揮慈善心與創造力開發作品,各校青年學子激發無窮的創新思維。

從大自然現象激發靈感,來自台大、成大,以及長庚科技大學三校合作的團隊,看見化肥農藥對環境的破壞,取材於空和氣水,開發自然氮肥製造機器,環保又能增加糧食產率。

成大醫工系學生 洪健耀:「慈悲科技整個的比賽理念,對於環保、循環經濟有關的,更符合我們整個團隊在做的一個產品的理念。」 

結合時下正夯的3D列印技術,幫助脊髓損傷失去抓握能力的患者製作輔具,使用環保材料,能夠生物分解回歸大地,更能幫助患者重新找回生活的自信。

慈濟教育志業執行長 蔡炳坤:「創意必須要透過一些議題,透過機會讓他們表達出來,我們希望透過這個平台,讓青年的創意能夠跟慈善結合。」 

方型救難包一攤開就變成救命擔架,能夠在危急情況方便攜帶,或是利用光碟耐撞耐熱的PC材質,回收再製成救災用的頭盔,青年發現生活中的問題,加以激發創意進行研發,不只為自己帶來更多機會,也能夠回饋社會。

謝昀珊 翁國嘉 花蓮報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