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連動式安全針具 切合需求解決問題

慈濟科技大學、花蓮慈濟醫學中心一共64件專利品,透過廠商媒合會,讓這些新創的研發可以有被量產的機會,有醫療照護、農醫生技類,期待技術轉移後用在臨床上,造福更多患者,也有休閒運動、民生家居類等等,貼心的發明要讓生活變得更便利。 

貼心的設計,讓護理師為患者注射時,避免被針扎,慈濟科技大學護理系的學生,研發連動式安全針具。 

慈科大研發長 林祝君:「各類研發的目的都是為了要解決問題,可能是病人的問題、可能是照顧者的問題、可能是家人問題、可能是使用者的問題。所以研發的目的,其實就是為了解決生活上的不便性。」 

慈科大舉辦千里馬媒合會,除了校內的37件針對醫療照護的研發,花蓮慈濟醫學中心發明便利的傷口造口清潔裝置,也吸引廠商的目光。 

杏恩醫療儀器有限公司經理 江東儒:「讓護理人員在臨床施作的時候更加方便,降低他們的工作量,達到病患上更快速、更安全的使用。」 

透過媒合會,期待技術轉移後能正式量產,改善醫療環境,也能造福更多患者。 


唐嬋君 鄭勝銘 花蓮報導 
(2017.11.27)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