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定期探望準備點心 媽媽的味道解鄉愁

慈濟的教育志業,每十位學生就有三位志工,擔任慈誠爸爸與懿德媽媽,每個月定期到學校陪伴。在慈濟科技大學,有一位懿德媽媽鄭錦恕,被稱為「豆乾媽」,他每次聚會都會滷豆干,從台北帶到花蓮,把每個學生當自己的孩子來疼。 

一早搭著火車來到花蓮,慈誠懿德爸爸媽媽提著大包小包,其中有一袋裝著的是對學生們的思念。 

人稱豆乾媽的鄭錦恕,把慈濟科技大學的孩子當成自己的親生兒女,每個月帶著親自做的滷豆乾,幫他們加菜。 

懿德媽媽 鄭錦恕:「發現孩子很喜歡,豆乾又很健康,住校的孩子,什麼蛋白質都足夠,我就想說這麼好的事情,我就繼續地做。」 

慈科大學生 陳昱綺:「(懿德)爸爸、媽媽,每個月都會從各個地方來看我們,關心我們的課業,給人有家的感覺,每次都會離開的時候就抱抱,就感覺得到爸爸媽媽的愛。」 

另一邊,慈懿爸媽的愛延續到教職員,從洗菜、切菜、備料,烹煮樣樣自己來,要用咖哩溫暖他們的心。 

懿德媽媽 林智慧:「讓教職員可以在這樣,一個愛的氛圍裡面,他們在工作上在跟學生的互動上,都可以有很大的溫馨,讓孩子覺得這個學校是真的充滿著愛。」 

28年來,慈懿會爸媽一路陪伴,已經成為離家孩子最溫暖的避風港。 

真善美志工 牛淑萍 張義川 羅瑞鑫 花蓮報導 
(2017.11.2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