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造血幹細胞建檔 學子們踴躍挽袖

慈濟骨髓關懷小組,在慈濟科技大學,舉辦造血幹細胞捐贈驗血宣導活動,已經20年,志工在宣導的過程,看見許多學生趁著下課空檔,挽起衣袖驗血建檔,進入護理醫療的職場前,就具備足夠的愛心,讓等待骨髓的病患有更多希望。 

再出來一點,再出來一點,好,小心喔腳, 忙著張羅會場,慈濟志工每年來到慈濟科技大學,舉辦造血幹細胞捐贈驗血宣導活動,至今已經20年。 

慈濟志工 朱芳松:「來這裡,真的抱著,真的是無私的心態,來這裡幫忙,來幫助一些白血病患,他們是慈悲為懷,清水之愛,來參加這個驗血活動,這是充滿著希望的。」 

「會因為你這一筒血,而改變一個人的一輩子。」 

志工積極宣導,救人一命無損己身的精神,同學了解還有很多長期受病苦折磨的人,就克服了打針的恐懼。 

慈科大學生:「雖然我很怕痛,可是因為我朋友說,還有人痛更久,就是所以我覺得,還是要跨出去那一步,而且我以前就想捐了,只是我真的很怕打針。」 

慈科大護理系學生 江仁傑:「就跟我們學校的標語一樣,就是慈悲喜捨,然後就是救更多人。」 

學生的踴躍,總共有147人完成驗血建檔,慈濟科技大學以護理起家,20年來愛心綿延不斷。 

真善美志工 花蓮報導(2017.11.2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