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活到老學到老 樂齡大學課程多元

退休後該如何規劃呢?慈濟大學和慈濟科技大學的樂齡大學,設計許多生活化的課程,有顧身體的中藥藥浴包製作,也教受養生蔬食料理的烹調,讓55歲以上的長者們,活到老學到老,豐富退休後的生活。 

講到顧身體,長輩們都專注有神,慈濟大學每個禮拜二和四,開設樂齡大學課程,老師也教授東方人的養生之道,學員化身為神農,抓藥材做舒筋活絡的藥浴包。 

慈大樂齡大學學員 詹友厚:「來這裡可以學到有關…相關醫學的方面的常識,包括退休以後自己可以用的到。」 

生活化的課程,在慈濟科技大學每星期三和五也有樂齡大學,老師注重長者的營養攝取,設計了南瓜優格沙拉、紅藜蛋糕、素食羅宋湯等,富含維生素、纖維質及抗氧化的食譜,讓學員滿載而歸。 

慈科大樂齡大學學員 趙宓楊:「到樂齡最主要是要充實自己,然後對你的人生、對你的生活的態度能夠更正向。」 

慈科大全人教育中心副教授 孔慶聞:「出來做個交流,對他來講這又是他人際的擴展,可以從食物烹調大家彼此互相學習,讓他們有更好的一個…一個生活上的一個提升。」 

對於退休長者重要的三個課題,正常的吃、正常的運動、正常的睡眠,雖然體力不比當年,但永遠保持熱忱發自內心學習,讓生命不論長度,也能更廣更深。 


謝昀珊 翁國嘉 鄧明怡 花蓮報導 
(2017.11.0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