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學生醫院實習通勤 安全都靠他掌舵

慈濟科技大學考慮到校內不少五專二年級學生,未滿18歲沒有機車駕照,不方便往返醫院實習,因此都有固定的接駁車接送。不同的是,學生一直畢業,但20年來這位司機賴明仁,卻依舊在崗位上,而且還收到了不少卡片。 

每天的一句問候,賴明仁說了20年。慈濟科技大學為了讓未滿18歲的五專生,安全地往返醫院實習,校方派出接駁車,而司機賴明仁都會提前先來檢查車況。 

司機 賴明仁:「我們都按照他的規定,五千公里就要去換油,因為要給乘客 一個安全舒適的空間。」 

看見學生不開心,賴明仁也會關心幾句,讓不少人都暱稱校車為心靈專車。 

司機 賴明仁:「偏偏那些學生,他喜歡坐在前面這個位置,那我都會跟他講,你今天碰到這些問題,其實你也不要煩惱。」 

20年下來,賴明仁不只零失事率,還累積了35萬公里,未來他說他還要繼續堅持崗位,讓更多孩子安心的往護理之路邁進。 

陳淳鈺 張義川 羅瑞鑫 真善美志工-花蓮報導(2017.10.2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