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職志合一展良能 長養慧命喜助人

慈濟四大志業,用各自不同的方法來救人,透過課程,期待帶動職志和一。 

慈濟慈善志業執行長 顏博文:「2015年創下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年。」 

全球暖化,天災頻頻發生,是警訊,也是提醒眾人必須付出行動來保護地球,慈濟四大志業在各個不同的領域付出,其中醫療志業,六院齊聚,用愛擁抱蒼生。 

台中慈濟醫院院長 簡守信:「唯有擁抱蒼生,用心做出我們的醫療品質,我們才有機會真正跟他們(其他醫院)有一點區隔,做出我們的特色。」 

人文志業,傳遞人間真善美,也呼籲同仁透過影像文字的紀錄,淨化人心。 

大愛電視台副總監 何建明:「我們記錄這時代善良的歷史,我們把這樣的歷史拿出來呈現給大家看,而且我們希望後世有更多人同樣可以看得到,我們都要伸出手去,要想辦法讓這些還沒有醒過來眾生跟我們一樣一起醒過來,跟我們一起上這條(法)船。」 

慈濟四所學校的校長分享走在教育這條路上的經驗,期待各位老師種下的粒粒種子,成為菩提大樹。 

慈濟科技大學校長 羅文瑞:「(花蓮)這邊是比較偏遠,但是我希望說學生的學習,不是在學校的圍籬裡面,是要他們走出去。」 

慈濟四大志業的職志對談,鼓勵眾人用生命走入志業,以志業潤漬生命。 

林宏祈 江家瑜 劉泓志 花蓮報導(2017.10.2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