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跨國召募優秀學子 來台學習人文

泰國曼谷的中央世界商業中心(Central World Plaza),這個月初(10/2-3)舉辦「台灣高等教育說明會」,台灣的慈濟大學、慈濟科技大學也在現場進行招生說明會。由於慈濟大學有兩位傳播三的學生,來自泰國,正好在曼谷法政大學做交換生,因此特地協助招生、也對於家長或學生的詢問,解答他們的問題,得到很好的回響。 

想到台灣讀大學,但不會說中文,現在免煩惱。 

慈濟大學課務組組長 劉哲文:「未來我們會收不會說華語的學生,經由(慈濟)國際學院訓練,一兩年之內就會講華語,可以跟上進度,可以跟本系生一起上課,四年之後他的華語,就會講得非常的好。」 

在曼谷舉行的「台灣高等教育說明會」,慈濟大學、慈濟科技大學特地到場服務,有兩位高三學生,專程從450公里外(坤敬府Khon Kaen,搭飛機)、前來尋找夢想。 

高三學生 吉拉灑:「我很想深入了解,到台灣留學的生活是如何,如何申請獎助學金,心中種種問題,今天都得到答案,因為,為我們介紹的,也是台灣的泰籍學生,他們都親自有過經驗。」 

高三學生 菈麗達:「收到很全面的訊息,不管是台灣學校助學金的標準,或者學校生活等等,經過慈濟大學學生介紹,我們收穫很多。」 

還有家長想為孩子選擇一所適合的大學。 

民眾 茹緹:「學生為我解釋得很詳細,讓我了解得更清楚,例如需要多少費用,以及安全方面等項目。」 

資訊齊備的招生說明,讓泰國學子與國際接軌的機會提升。 

陳彥玲 坤大 泰國報導 
(2017.10.1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