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兒童劇五色鹿王 巡迴公演最終站

慈濟科技大學編導的五色鹿王兒童劇,十月份展開全台灣巡迴演出,公演的最後一站,來到了宜蘭,贏得觀眾滿滿的掌聲。 

「今天,今天應該輪到我(死)了。可是,可不可以等我孩子生下之後再到皇宮裡去?」 

改編證嚴法師說故事的兒童劇「五色鹿王」,慈濟科技大學,在宜蘭公演。 

「從今天起,皇宮裡禁止殺生,同時貼出告示,禁止到山林裡打獵。」 

小朋友:「鹿王代替母鹿受死,他們不吃肉(喔不吃肉所以他很感動)。」 

頭城家商美容科27位同學,在老師帶領下,義務協助表演者化妝。 

頭城家商美容科學生 陳玉芬:「捨棄自己的假期來化這些,我覺得很有趣,而且又可以學到很多的技能,我覺得收穫很多。」 

戲如人生,生命教育用演的,期盼孩子的悲憫心,也能如戲一般,被激發出來。 


真善美志工 宜蘭報導 
(2017.10.1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