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親身體驗!馬國大學生 敬天與愛地

馬來西亞拉曼大學,與慈濟科技大學締結姊妹校後,今年的參訪行程也主動來到慈科大,除了到環保站體會清淨愛地球的理念,他們也回到靜思精舍,在師父的引導下,了解慈濟的起源,也將更多人文精神深植入心。 

靜思精舍法師:「在這裡的生活就是我們早上,你猜我們早上幾點起床,三點五十。」 

在靜思精舍法師的帶領下,來自馬來西亞的這群學生,第一次知道師父們克勤克儉,充滿妙法的生活。 

拉曼大學學生 邱婉萱:「他們的生活非常樸實清苦,然後是腳踏實地的感覺,這樣的生活才是最讓人踏實安心的,因為我覺得這是一種自給自足的感覺。」 

同樣是珍惜資源、疼惜萬物的精神,接下來拉曼大學的學生們,也來到環保站,動手跟著志工做回收。 

經過幾天人文課程的薰陶,孩子們將所學習到的感恩尊重愛,通通都拿出來,來到榮民之家,盡心來關懷榮民伯伯。 

我沒有女兒,(把她當作自己的女兒),對我很愛。 

拉曼大學學生:「剛開始就問問阿姨幾歲,然後也不知道為什麼,聊一下就哭了就很感動。」 

整整一個星期的課程,讓來自國外的學生也能充分體會慈濟人文,不只身心靈充飽電力,也期待他們成為一顆顆的小種子,繼續茁壯。 

真善美志工 潘賢聰 李玉蓮 花蓮報導(2017.10.0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