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五色鹿王兒童劇 全台巡演港都登場

十場跨國演出,獲得熱烈迴響,慈濟科技大學編導的「五色鹿王」兒童劇,展開全台巡迴演出,連假第一天,首場選在高雄慈濟靜思堂,引發熱烈迴響,許多人特地全家出動,啟發孩子護生觀念! 

鹿兒被殺,五色鹿王前往勸誡,讓國王轉念不狩獵殺生,慈科大「五色鹿王」兒童劇,展開全台巡迴演出,首場在高雄靜思堂,吸引許多人欣賞,有些人一家三代齊出動,收穫滿滿。 

家長 陳淑惠:「佛典改編很好,讓他小小的心靈裡面扎下善的根。」 

胡姓學童:「盡量不要吃肉,因為吃肉很慘忍。」 

透過戲劇,啟發孩子善念,看一次不過癮,還可以收藏最新出版的「五色鹿王」繪本,這繪本是由演員親自創作,但想把感觸化成圖像,作者得克服種種挑戰! 

繪本創作學生 張玟玲:「你要想牠的動作畢竟是一隻鹿,牠的動作不像人可以有那麼的多,然後你要上網去查去揣摩鹿的動作,這是我覺得最難的地方。」 

慈科大人文室主任 謝麗華:「讓我們這些學生,一方面把自己的才華跟大眾分享,二方面也募心募愛募齋戒。」 

繪本收入將捐助國際賑災,也期盼小小觀眾能響應戲劇茹素,讓善念持續擴大! 

陳怡臻 陳立偉 張義川 高雄報導(2017.10.07)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