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傳承少數民族文化 教學創新研討

慈濟科技大學有800多位原住民學生,占全校的四分之一,為了讓師生提高文化素養,校方連續兩年,舉辦世界少數民族「文化傳承暨教學創新」國際研討會,今年也邀請了五個國家的專家學者共同參與。 

阿美族太巴塱部落總頭目,以傳統祈福儀式,為2017世界少數民族文化傳承暨教學創新國際研討會祈福,這對擁有四分之一原住民學生的慈濟科技大學來說,意義重大。 

慈濟科技大學校長 羅文瑞:「在大專院校裡面各級學校裡面,原住民學生人數跟比例,最高的一個學校,我們希望說,透過這個文化傳承研討會,可以讓我們的師生對原住民文化,能有多進一步的了解。」 

這次邀請來自俄羅斯、日本、越南、馬來西亞與中國大陸的學者,針對少數民族的文化傳承、族群文化等等面向,共同探討少數民族的現況。 

莫斯科國立大學副教授 亞當斯:「原住民族人面對國際社會,不只文化也走向國際化,我們也常常移居各地,有時候會忘記自己是誰,但不要這麼做,不要忘記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慈濟科技大學學生親自導覽原住民文化館,為期五天的研討會,也會邀請海外學者,走訪宜蘭和花蓮部落,透過實地踏查,更深入了台灣原住民的特色。 

謝昀珊 鄧明怡 花蓮報導(2017.09.2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