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素食午餐結緣 校園齋戒行之有年

澳洲墨爾本慈青,第六年在多所大學舉辦「齋戒周」,祈盼提供素食午餐餐盒的同時,推廣素食的好處、也邀約到更多年輕人茹素救地球。一周五天,當地慈濟志工投入餐盒的製作,受到熱烈支持、共推出一千多個。 

為了讓「素食救地球」的理念,在校園裡吹起風潮,墨爾本慈青第六年舉辦「齋戒周」,在墨爾本大學、蒙納許大學、維多利亞國家圖書館,免費提供素食午餐盒。 

慈濟科技大學親善人文交流團分享五色鹿王的佛典故事,讓愛護動物的層面,更為提升。 

蒙納許大學慈青 邱芷瑩:「自己說了愛動物,可是如果我們愛的只是狗和貓,然後還是吃別的動物,其實也不算是一個愛動物的人,就是那個時候才覺得,如果我真的愛動物,就不該吃牠們。」 

吃素一周後,願意延續這個行動的學生,紛紛寫下回饋,支持從餐桌上把肉類拿走,茹素將近十年的凱恩,相信齋戒周的影響力,會不同凡響。 

大學生 凱恩.羅傑斯:「我吃素的原因一開始是因為,我朋友告訴我 我太胖了,應該要減重,所以她每天煮素食給我吃,三個月,我就這樣吃素食,三個月下來,我減了30公斤,沒有其他方式,就是改吃蔬食。」 

不願意地球崩壞、也希望自己擁有健康,大學生歡喜相約,讓世界一起蔬醒。 

謝心怡 謝坤耀 周宏義 莊勝惟 真善美志工-澳州報導 
(2017.09.1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