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難民義診療身心 天涯之愛遍溫情

人群即是道場。慈濟泰國分會每個月都會舉辦社區義診,這天有大約六百位難民來看診,還有許多善心人士聚集愛心付出。慈濟大學、慈濟科技大學的師生利用實習因緣來服務,還有難民反轉手心,當翻譯志工、彈唱中東歌曲,難民們在靜思堂,卻感覺彷彿置身故鄉。 

活潑有趣的團康,讓難民孩子在這,沒有看病的恐懼感。泰國靜思堂舉辦義診,醫護人員、翻譯和志工們,超過三百人為六百位難民服務。 

兩年前也因義診接觸慈濟的難民羅麥爾,帶兒子在候診區擔任翻譯志工。 

難民志工 羅麥爾:「我們整個月坐著或躺在房子裡,都沒什麼事情可做,所以這是很好的機會,能夠在義診活動,每個月跟朋友見面交朋友。」 

午餐時間快到的時候,父子倆有默契的布置舞台。 

中東民歌的彈唱,難民們一邊用餐,一邊感受故鄉氛圍。 

難民 神先生:「我沒感覺這是別的地方,我感覺還在巴基斯坦,雖然生活上會碰到種種問題,但來到這讓我感覺自由。」 

羅麥爾的兒子 伊利查:「音樂能讓人放鬆,當我們聽快歌會想跳舞,聽慢歌會想放鬆或想睡覺,我覺得音樂是人生的一部分,沒有音樂無法生活。」 

慈濟科技大學的師生利用跨海實習的好因緣,為難民服務。 

慈濟大學語文系學生 陳美玲:「我們能夠多為他們做一些什麼,讓他們只要能夠發自內心的笑,我覺得就很足夠了。」 

歡樂的歌聲,燦爛的笑容,跨越語言、文化隔閡。 

黃娟 坤大 楠塔雅 泰國報導 
(2017.09.0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