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慈科大姊妹校交流 習人文樂服務

慈濟科技大學從2012年開始,每年八月都會邀請姊妹校來參與「服務學習、人文及跨文化課程」,今年有來自英國、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日本、中國大陸,共72位師生。學習茶花道及參訪靜思精舍、靜思堂認識慈濟人文。也會到榮民之家、環保站及原住民博物館,了解在地文化及服務學習的精神。 

學員們飽覽慈濟科技大學,原住民博物館中13族的文物,特別欽佩原住民向大自然取材的智慧。 

鞍山師範學院學生 李佳翰:「他們是利用一些,都是比較自然的東西,比如說樹皮、竹子,還有各種比較環保的東西,我們可以從原住民的文化,就可以學到很多環保的東西。」 

來自六個國家13所姊妹校的72位學員,也以優雅的身段,在茶道中學習慈濟人文。 

慈科大國資中心主任 朱芳瑩:「讓他們(姊妹校)盡量去體驗,慈濟人文的部分,還有跨文化,因為是來自於不同的國家,也可以讓我們本校的學生,去認識不同姊妹校來的同學,然後可以增進他們的國際視野。」 

英國坎特伯里大學學生 OLU:「非常好,也充滿和平的環境,人也都很友善,很歡迎我們,大家都很可愛,我很感激,很高興來到這裡。」 

為期兩個禮拜的課程,也將陸續安排學員到榮民之家及環保站等,實踐服務學習的精神。 

謝昀珊 翁國嘉 花蓮報導 
(2017.08.2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