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反毒宣導進校園 有我無毒辨是非

馬來西亞雪隆慈濟志工受邀到雪蘭莪士毛月一所國中舉辦反毒宣導講座,同時,台灣慈濟大學及慈濟科技大學教務團隊,也在學校進行招生說明會。 

雪隆慈濟志工受邀到士毛月翁姑胡先國中(SMK Eng ku Husain)進行反毒宣導講座。 

慈濟志工 姚雅美:「所謂的要紓解壓力,因為他用了(毒品)之後,他就很興奮可以暫時忘記了一切,可是當他清醒的時候還是一樣要去面對,對嗎?這個可以解決問題嗎?」 

志工講解毒品帶來危害,希望學生向毒品說不。 

中學生 曾晴佩:「學到很多東西,關於毒品是怎樣的、有帶來什麼後果,剛剛已經看過了,就很多負面的東西(影響),感覺到很像最好是不要碰比較好。」 

中學生 陳嘉豪:「我就是學到不要用不好的方法來紓解自己的壓力,這樣對自己的身心都不好,也不要因為朋友的誘惑來誤入歧途。」 

慈科大資訊科技與管理系主任 杜信志:「大部分學校都很強調專業,可是它沒有想說我要怎麼去培養一個好人。」 

慈濟大學與慈濟科技大學教務團隊,也到場舉辦招生說明會,提供升學管道參考。 

中學生 陳歡怡:「還是有一些我感興趣的科目,然後也有很多實習的機會,然後也有很多學習那種人文的東西。」 

跨國招生,希望帶給馬來西亞學子不一樣的升學選擇。 


王楨瑩 林妍君 馬來西亞報導 
(2017.08.1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