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大學生帶營隊 教孩子練習說英語

慈濟科技大學師生,連續八年在台東靜思堂,舉辦「慈濟人文藝術營」。不只邀請慈濟援建的減災學校學生外,也擴及全縣國小,一共七十位學童參與。當中有許多小朋友家中,在尼伯特颱風中受災,希望透過營隊課程,陪伴小朋友,也一起為台東祝福。 

跟著老師開口說英語,不只跨出發音的第一步,大哥哥大姊姊也帶著小朋友分組,用活潑的方式,一一練習生活化英語。 

慈濟科技大學助理教授 蔡裕美:「最好的學習,其實就是你自己當老師,所以讓我們科大的孩子承擔起教學的責任,他們漸而漸的就會知道,原來自己要做典範。」 

慈濟科技大學師生結合慈濟志工,在台東靜思堂舉辦「慈濟人文藝術營」,推動品格教育。平時負責照顧弟弟妹妹,為媽媽分擔家務的邱慧珊,第五次參加,她很珍惜每一次營隊的學習。 

學員 邱慧珊:「會告訴他(弟弟妹妹)我們在上什麼課,行為要端正,不可以像以前一樣,吃飯的時候還扭來扭去,然後一直講話。」 

許多學員的家,在這次尼伯特颱風中受災,大家一起合十祈禱,用純真的心念祝福。 

學員:「希望台東的樹可以趕快長回來,大家都可以重建家園。」 

透過戲劇、音樂的多元活動,鼓勵小朋友行孝行善。在寓教於樂的過程中,大手牽小手,彼此一同成長。 


真善美志工 林素月 台東報導 
(2016.08.2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