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慈科大人文交流 以森林為教室

慈濟科技大學學生,到澳洲進行人文交流,墨爾本慈濟志工為他們安排「森林志工」行程。當他們看見年紀超過八十歲、在森林公園擔任志工超過25年的爺爺奶奶們,都覺得相當敬佩。因此在他們的帶領以及指導下,都很用心學習布種與除草的技巧。 

在公園(Wattle Park)做志工25年,84歲的銀髮奶奶,和幾位高齡志工,都期盼美麗的森林能夠永續。 

森林公園志工 瑪麗亞:「因為我的孩子和孫子們,都很喜歡來森林公園玩,我希望後代也一起愛護森林。」 

有了土地、有了種子樹苗,還需要除草工程。慈濟科技大學學生,幾乎是第一次體驗。 

慈濟科技大學學生 王郁婷:「看似很簡單在種樹,其實他下的苦心其實還滿多的,栽種的過程中其實很累。」 

學生所說的苦心,就是要多用心,因為什麼是必須拔除的雜草、什麼是需要保護的原生物種,動手之前、要看清、要認明。 

很有經驗的大地園丁,也詳細為孩子們解說,種植的訣竅,希望大家這一天的付出,未來能夠枝繁葉茂。 

真善美志工 蔡雅純 張義川 澳州報導 
(2016.08.2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