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四國姊妹校來訪 扇舞翩翩慰長者

來自四個國家的慈科大姊妹校學生,利用暑假期間來到台灣體驗民俗文化,也進入榮民之家做志工,不只帶來豐富的表演,也帶著伯伯們一起運動,常保健康。 

來自中國、日本、泰國、馬來西亞,慈濟科技大學姐妹校的師生,在一個月前精心準備了扇子舞,美麗整齊的表演,也讓高齡九十三歲的董爺爺,翩翩起舞。 

鞍山師範學院學生 肖鵬:「就感覺到兩個字,非常『幸福』。因為我們所有的表演所有的付出,只要讓觀眾感覺到幸福快樂,我們就知足了。」 

即使語言不通,但一句問候,一個微笑,也拉近了榮民之家的爺爺們,和這群國際學生的距離。 

「我很快樂,看到你更快樂怎麼講?(When I see you, I feel much more happier.)」 

泰國朱拉隆功大學學生Truong Thi Mai Quyen:「今天非常印象深刻,在照護老人上學習很多,因為他們(長者)感覺到他們對社會是有用的人,年輕人也很尊重長者,也很願意照顧長者,看起來就像一家人。」 

音樂也跨越國界,四國語言的兩隻老虎,帶動現場歡樂的氣氛。 

慈濟科技大學人文室主任 謝麗華:「他們這樣的互動,最主要就是強化姊妹校的關係,我們慈濟的學校之所以吸引人,就是慈濟人文還有服務學習,他們很希望可以有機會做實務的操作。」 

透過音符和肢體語言,讓各國五十幾位的學生,能將學習到的志工服務經驗,帶回國內,讓愛與關懷無國界。 

楊婕庭 鄧明怡 花蓮報導(2016.08.2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