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從文化激發創意 軟性產業耀台灣

慈濟志業教育志業執行長蔡炳坤,特邀前文化部部長洪孟啟,以及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羅曉南,與教育志業同仁舉辦溫馨座談,希望借重洪部長長期在文化發展的專業,和羅教授在校內推動人文課程的經驗,讓大家可以互相交流。 

開學前夕,慈濟教育志業執行長蔡炳坤,邀請前文化部長洪孟啟,來到慈濟科技大學,與同仁舉辦溫馨座談,針對東部地區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進行研討。 

慈濟大學人文社會學院長 周德禎:「 花蓮文創比較重視價值 勝過價格, 我們去問了 很多花蓮文創工作者, 他們都會覺得是個人的理想, 個人心靈的追求, 所以他蹲駐在這邊 。」 

前文化部長 洪孟啟:「 文化是非常溫潤的 他在生活裡頭, 所以他的承傳 是很自然傳承下去, 當一個 我們講民眾也好 民族也好, 他覺得自己的尊重, 自己有了尊重以後 就傳承下去了。」

長期關心東部地區文化教育,慈濟教育的教師,都期待能結合在地文化特色,和慈濟教育的人本精神,讓每個學子發揮創意,為花東文創產業找一條路。 

慈濟教育志業執行長 蔡炳坤:「 大家的一起合作, 能夠讓我們想要發展的項目, 能夠跟人民 跟民眾能夠更貼近, 突顯他產業的價值, 那加值之後, 就會跟生活進一步的結合, 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 

文化與生活密不可分,如何將文化,透過教育深化進學子的生活,也是每位教師用心之處。 

楊婕庭 翁國嘉 花蓮報導 


(2016.08.2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