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農業希望工程 慈善農業起飛

慈濟科技大學,與(樂活)生技業者產學合作,將在校內的福田農場,設立東部第一個香檳茸生產點,希望透過一個貨櫃,實施環境控管的小型植物工廠,種植高營養又高經濟價值的香檳茸,穩定的產量,也期待可以解決東部地區農民看天吃飯的困境,未來也希望結合慈科大生技萃取,研發和行銷的專業,轉型東部小農的生產型態。 

生技公司與慈濟科技大學合作,除了進行香檳茸培植,也希望藉助校內有意願的學生,一起來學習農業知識,並結合萃取技術等研發專業,和行銷專業,為東部農民找一條出路。 

慈濟科技大學校長 羅文瑞:「透過學校這邊,在行銷上面的通路,還有在作物產品的附加價值提升,學校可以提供一個協助,希望能夠提升農民的收益。」 

香檳茸又稱巴西蘑菇,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不只可以入菜,也能萃取豐富的多醣體,衍伸更多產品。耕種則可利用貨櫃屋,進行環境控管,不只讓品質更好,也期望能讓台灣的農民,可以簡單耕種,並擁有穩定的收入來源。 

生技公司董事長 簡明仁:「如果說用這種貨櫃來種,就不怕颱風,讓每一個中小農戶,他願意做的話,他都可以來參與。」 

透過產學合作,不只讓科技幫助農民,也讓學生提早接軌,一起為東部地區,注入新活力。 

楊婕庭 劉泓志 花蓮報導 (2016.08.1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