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慈善人道精神 凝聚世界公民意識

聯合國新聞部非政府組織會議來到最後一天,針對從賑災角度談及世界公民意識教育,慈濟基金會代表透過論壇和與會嘉賓交流。 

論壇以賑災角度談及全球公民意識教育。慈濟代表透過慈濟大學教學個案,跟現場嘉賓交流。 

慈濟科技大學人文室主任 謝麗華:「我們借由敘利亞難民,流落到各個國家,慈濟人不管是在土耳其,在塞爾維亞等地,給予的幫助,讓我們學生一方面了解,二方面讓他們思考可以做什麼,從知道到思考到行動這個過程,啟發學生對世界公民意識。」 

賑災行動也不忘推動教育,符合大會主題,認同品質的教育是落實可持續發展目標的根基。 

南韓仁濟大學教授 朴載燮:「這次的活動讓我有所啟發,對於台灣甚至全世界所做的,真的很不可思議。」 

另外,論壇也吸引非政府組織執行委員會代表參與,利用網上直播讓更多人來參與。 

非政府組織執行委員會代表 艾薩克:「我深信資訊的力量,希望更多人能過接觸訊息,所以我透過伺服器直播,慈濟的論壇以及NGO的交流 。」 

讓更多人了解,才能集合更大力量來推動。無論是災民還是難民,他們都應該享有教育機會,因為在教育面前人人平等。 

黃照峰 羅虢驄 南韓報導(2016.06.0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