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打造健康成長環境 勇敢拒絕菸毒

反毒宣導,從校園開始。慈濟科技大學在化仁國小、稻香國小舉辦反毒拒菸活動,告訴學生們毒品及吸菸對身體的影響,也希望小朋友們,遠離菸、毒品,並且勇敢拒絕菸酒毒品。 

「小朋友,你們看!是不是有很多小精靈在飛(沒有)?」 

以活潑的行動劇,為花蓮稻香國小的小朋友演出使用毒品後,會有的幻想症狀,慈濟科技大學紫錐花社的學生們,走入校園進行反毒拒菸宣導。 

慈濟科技大學學生 陳同學:「滿開心的,因為也是這邊畢業的,也來回饋一下學弟妹一下,來教教他們一些菸害、還有毒品的危害,讓他們不要走上這條路。」 

反毒宣導也來到了花蓮化仁國小,慈科大同學也用搶答的方式與小朋友們宣導毒品及吸菸對身體的傷害。 

慈濟科技大學教官 蔡雅惠:「我們的活動叫拒毒萌芽,就是從小、從小朋友就在他們的心中種下一顆善良的種子,讓他們有正確的觀念,知道說這些毒品菸是不好的東西,讓他們能夠堅定自己的心念,勇敢的去拒絕這些危害身體的這些物質。」 

「吸毒是犯法的,而且會被抓去關。所以我們要勇敢的說:不行!不能!不可以!」 

拒絕菸害及毒品,從小開始紮根,透過互動的教學,讓小朋友更了解使用後的嚴重性,讓他們未來能堅定的向菸及毒品說不。 


真善美志工 范呂釗 花蓮報導 
(2016.05.2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