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大馬姊妹校來台 榮家送愛樂開懷

19位來自馬來西亞拉曼大學的師生,來到姊妹校慈濟科技大學,體驗慈濟人文,不只是課堂上的學習,他們也到花蓮榮民之家關懷,將志工精神,付諸行動。 

99歲的高爺爺,把20歲的大學生,當成孫女一般,幽默風趣的分享。第一次見面卻沒有陌生感,親切互動,讓彼此笑開懷。 

馬來西亞拉曼大學學生 楊惠茹:「以前我都會很想要來到老人院,可是沒有那個機會。我進來他就跟我笑了,又剛好安排到我跟他一起,感覺很有緣分,可以得到一些自己生活中得不到的東西。」 

在付出中,體會當志工的快樂,來自馬來西亞拉曼大學的19位師生,為榮民爺爺獻上歌曲表演。當中不少學生,想起了自己的長輩。 

馬來西亞拉曼大學學生 陳澤蓉:「一開始不懂得要聊天,慢慢會覺得原來很簡單的聊。因為我很少回到家,都是出來讀書,比較少機會,如果真的是有機會,我就會常接觸我阿公。」 

趁著好天氣,帶著老人家到戶外曬曬太陽,儘管只有短暫的相處時間,卻是這群年輕人,珍貴難得的回憶。 


江杏幸 劉泓志 花蓮報導 
(2016.05.1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