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豔陽下擠小帳棚 慈科大另類體驗

自2011年敘利亞爆發內戰以來,難民是目前嚴重的問題,慈濟科技大學學生主動發起「讓愛援敘」活動,搭起三個帳篷,讓學生親身體驗難民生活,現場也放置福慧床,教同學DIY組裝福慧床,感受福慧床的便利性。 


沒有冷氣,沒有枕頭,小小的帳棚裡,一群學生擠在福慧床上直喊熱。 

慈濟科技大學學生 呂維綱:「在家裡有冷氣 有電風扇,可以吹很幸福,他們敘利亞難民就是遇到大熱天,然後也是得住在帳棚裡面,就是很熱。」 

見到敘利亞難民生活的處境,慈濟科技大學學生主動發起「讓愛援敘」體驗難民生活的活動,讓同學們親身體驗難民的生活。 

活動主辦人 何思瑩:「因為敘利亞的難民在逃難中,他們也是在很悶熱,困苦的環境裡面,所以不只要讓大家知道,原來帳棚和福慧床可以那麼便利,也希望他們可以,真正體驗到難民的感受,並且珍惜在現有生活中的人事物。」 

現場也放置福慧床,實際感受災難時福慧床帶來的便利性,短短一小時的難民體驗,也讓學生感受到自己的生活,是多麼的幸福。 

江家瑜 劉泓志 花蓮報導(2016.05.1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