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法入心莊嚴自性 縮小自我成就圓

4/30是慈濟50周年慶,慈濟志工將呈現「慈濟五十無量義」手語演繹,慈濟教育志業體師長和學生,也不缺席。練習時間不到一個月,期間還遇到期中考,大家還是排除萬難,把握課餘、休息的時間彩排,合心協力走入經典中,期待呈現莊嚴的演繹。 

慈濟志工親自示範,透過一次又一次,反覆的練習,熟悉環節。演繹團隊中,年紀最小的才國一,如何讓年輕學子,真正深入經藏,考驗著師長的智慧。 

慈大附中人文室組員 許譯云:「希望透過影片跟演繹讓同學了解慈濟這五十年來的一步一腳印,也希望他們可以將經文落實在生活中。」 

「慈濟五十無量義」,由慈濟大學和慈濟科技大學,負責德行品,慈大附中和台南慈中,則是演繹說法品。四月初招募演繹志工,練習期間碰上期中考,到正式演出,只有四次彩排,時間緊迫,必須用心投入在每個當下。 

慈濟大學人文處組長 萬昌鑫:「學生因為知道說今年是慈濟的五十周年,其實他們都很有意願想要報名,雖然我們都覺得這次的動作,事實上是很像雲門舞集一樣的這種難度,可是學生他們很開心能夠演繹這樣的內容。」 

這次的演繹更加著重肢體的展現,一個動作,一個表情,都有深刻的意涵,需要團隊默契,才能眾志成城,莊嚴呈現出,無量義經和慈濟50年的足跡。 


綜合報導 
(2016.04.27)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