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慈科大生辦營隊 活動推廣環保觀

慈科大慈青社12/19-20 在花蓮佳民國小舉辦「幸福綠芽體驗營」。活動今年已邁向第四年,在營隊課程中,慈青帶著孩子唱唱跳跳,融入環保知識、動手做家事、以及視力保健。隔天孩子們參與社區歲末祝福,也參觀靜思堂,認識許多愛的故事。 

排好隊,跟著哥哥姐姐齊步走。慈濟科技大學慈青社,第四年度舉辦「幸福綠芽體驗營」,一早花蓮佳民國小就充滿著活力。 

活動中帶入環保教育,課程中讓孩子學做家事,還有許多動手做的內容,讓他們樂在其中。 

慈科大慈青社員 阮仕琳:「以比較活潑的方式 讓他們去嘗試,那我們教完上完課之後,立刻讓他們去嘗試做這些事情,所以他們能學到的內容 就比較多。」 

二天的體驗營,還安排孩子參與社區歲末祝福,參訪靜思堂,認識慈善醫療愛的故事。 

花蓮佳民國小生 朱秝圻:「人都是平等的,沒有分好壞之別,所以我覺得,關在監獄裡的人 也是要關心他。」 

花蓮佳民國小生 吳曼可:「我們也是有受過別人幫助,所以我們也可以去幫助別人。」 

在營隊活動中,看見孩子們的笑容,也看到愛的啟發與傳承。 

楊寶月 潘賢聰 真善美志工-花蓮報導(2016.01.0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