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醫管系做中學 工作情境模擬體驗

健康管理是社會日漸重視的一個領域,對於醫護人員、照顧服務員、營養師、健康檢查中心人員、與醫療或健康相關人員來說,「健康管理士」證照考試,是新興的一項認證選擇。有了這項認證,也為就業之路打下重要基礎。看重學用合一的慈濟科技大學,醫務管理系首次帶著大四同學,參與考試,有96%的人考取「健康管理士」證照。 

慈濟科技大學醫管系學生,正在情境模擬教室,學習未來可能遇到的工作模式。 

慈科大醫管系教師 洪佳儀:「 因為今天病患來了, 我們就是要準備病歷 。」 

慈科大醫務管理系首次鼓勵學生參與「健康管理士」證照考試,通過率高達96%。校方也跟著社會需求,將系上學習方向,擴展至健康照護領域。 

慈科大醫管系主任 藍毓莉:「 未來學生如果選擇, 在健康管理的產業工作的話, 那健康管理士 也是他必備的基礎, 那也是他在專業上的一個表現 。」 

慈科大醫管系學生 林祐安:「 我們學了這科 我們就會自己知道, 在未來我們要怎樣去保養身體, 然後在我們的職場 做一個結合。」 

看重學用合一,學校鼓勵同學在求學時代,把握考取專業證照的機會,增加就業競爭力。 

慈科大醫管系學生 謝巧薇:「 以前可能就比較局限說, 只是身體上的健康, 其實現在WHO那邊有定義說, 是身心靈跟社會的(健康), 所以我們就除了身體上之外, 我們對於心靈跟社會, 也要有很大的重視 。」 

教育學生提升職場視野,也透過證照考試的推動,讓學生專業能力,更值得被信任。 

趙又瑩 劉泓志 花蓮報導 
(2015.12.25)

瀏覽數: